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校企“双向奔赴”互利共赢育国贸人才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5月10日,教务处、经济管理系国贸专业相关教师共赴校企合作企业北京炎黄振国报关有限公司,看望实习学生并了解学生的就业情况。

座谈会上,用人单位赵凤琴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与人才需求情况,肯定了2023届国贸专业四名应届毕业生岗位实习以来的表现,诚恳地给出了建议。四名同学分别在生物制剂组、外航的保税业务组和奔驰组进行报关,目前均独立开展工作并获得企业就业签约认可。

我院教师感谢企业全部接收了四名实习学生顺利就业,实现校企合作人才订单培养“双向奔赴”,互利双赢,双主体育人结出硕果。勉励同学们戒骄戒躁,珍惜合作平台,为企业贡献价值的同时也努力实现自身技能提升。双方达成共识,再接再厉,继续打造行业-学校-企业的长期合作品牌,提升优质就业和高质量育人成效。截止4月底,国贸专业2023届所有毕业生均签订了就业协议,实现了100%在财经商贸类岗位对口就业。

北京炎黄振国报关有限公司是北京报关协会副会长单位,是北京首批被评为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的17家企业之一,被中国报关协会评为“报关质量优秀企业”,与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两年多来,成为“行-校-企”合作形成教学-实习-就业的闭环链条的育人典型之一。

【2305091】(经济管理系 何琳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