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食生系教师参加全国生物技术行指委成立大会并分享技能大赛办赛经验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点击:

5月16日—18日,全国生物技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生物技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召开,食生系药品生物技术专业主任杨新建作为全国生物技术行指委委员参加本次大会。

会上,来自生物技术领域的院士、知名专家、学者围绕“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 构建生物技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同体”这一主题进行了多场报告,尤其是“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北京实践”“‘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解读”“生物技术专业群”建设经验分享等报告,为我院药品生物技术专业的建设和未来发展,以及如何更好的配合好“食品安全”专业群的具体工作提供了方向。

大会分别为行指委委员和专委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同时就行指委及专委会的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讨论。在“生物技术”大赛内容讨论环节,杨新建老师与61家兄弟院校分享了我院作为北京市职业院校“生物技术”赛项承办单位的办赛经验,并就统筹安排、赛项规程、办赛规模、评分细则等环节做了详细说明,行指委及专委会也对我院的承办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会议,正值职业教育活动周,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也是贯彻落实《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发展》重要观点的主要途径,为进一步破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了主要改革方向。

【2305079】(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杨新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