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调研学习找差距  交流互鉴促提升

——北苑校区教学团队赴兄弟院校学习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28    来源: 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为了更好地规划和推进我院贯通培养项目稳步发展,切实有效地落实贯通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学习兄弟院校先进教学理念,优化内容供给、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载体,激活校区教学内生动力,全面提高教学工作质量。3月23日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副书记张晖带领教学科室相关人员赴兄弟院校开展专题调研。

3月23日上午,调研组到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学习调研,北京财贸职业学院贯通教育学院(朝阳校区)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姜宏,副院长孔玲带领教学团队就课程体系构建、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3月23日下午,调研组到北京工业职业学院学习调研,北京工业职业学院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沈杰、院长任凤国、副院长孙川带领教学团队就本单位发展沿革、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调研交流中,对课程体系建设、教学运行管理、教学质量督导、教师评价考核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就贯通项目基础教育领域可能开展的校际合作进行了沟通。各校均表达了兄弟院校之间保持亲密合作关系、相互学习、促进共同发展的愿望。并表示,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联动机制和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各院教学发展的宝贵经验。

通过调研,更加明确了我院贯通项目的教学定位和发展思路,要以提高学生基础和职业能力为核心,更好地服务于我院办学目标、专业需求与学生的个性发展。调研组成员一致认为:本次调研收获颇丰,兄弟院校的许多做法值得我们借鉴。我们要取长补短,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厘清贯通培养基础教学改革的新思路

【2303052】(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