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信息系技术4个科研项目和3个大学生科技项目顺利结项

发布日期:2018-12-25    来源: 信息技术系     点击:

12月14日,信息技术系组织召开科研项目结题验收会,就4个院级科技研发推广项目和3个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进行评审验收。

结题会上,项目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的研究项目,从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手段、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课题研究过程中的技术难题与技术攻关情况同大家进行了分享。王官云老师主持的《基于RFID技术的畜禽识别系统设计与实现》和张文静副教授主持的《养殖环境监控系统推广实验分析》以物联网技术在养殖业中的应用为研究目标,通过需求调研、技术指标筛选,到模拟设备构建调试,为物联网专业核心课程案例资源提供很好实践资料。王向军老师主持《教师教学管理系统的开发与应用》项目,采用PHP编程语言和MySQL数据库技术,针对教师用户和学生用户,可实现考勤管理、问题讨论、作业提交等功能。高倩副教授主持的《基于开源技术的校园数据中心建设方案研究》项目,以校园数据共享与兼容难题为研究重点,对开源技术的实践应用做了大量的技术分析与尝试。此外,张旭、陈磊等3名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逐一做了汇报。

最后,学术委员会专家对项目的研究过程和成果给予肯定,认为项目对促进专业建设和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具有显著效果,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同时就项目实际应用、后续运行与维护等问题提出了中肯意见。

【1812040】(信息技术系 张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