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实验实训中心组团赴台调研国兰品种及产业化栽培技术

发布日期:2018-06-08    来源: 实验实训中心     点击:

5月7日至11日,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学农基地)李志莲、马喆、汤久杨三人团组赴台湾国兰种植企业进行国兰新品种选育及栽培技术调研。

按照预定的日程安排,团组先后参访了台湾国兰产销发展协会,了解台湾地区国兰产业发展现状、主要栽培品种及外销市场情况;参访台中代表国兰企业---兰兴企业有限公司,了解国兰的设施调控、水肥管理、机械化转运及栽培基质配比等情况;参访台中国兰种苗培育中心---可苗花园农场,调研国兰与休闲农业有机结合运作模式。

参访台中兰花基地---东势兰花繁育基地,了解国兰与文心兰种苗繁育情况;参访云林花卉共同产销班(蝴蝶兰),了解蝴蝶兰品种、温室调控等技术;参访台南后壁台湾兰花生物科技园区了解蝴蝶兰产业发展状况,调研迷你型蝴蝶兰品种;最后,团组参访台北假日建国花市,了解市场热销品种及市场表现。

团组通过考查调研相关协会、企业和园区,与管理者、生产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沟通、探讨,从国兰新品种选育、标准化栽培技术、设施设备调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确定了课题所需的国兰新品种种质资源,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出访任务。

【1806011】(实验实训中心 汤久杨 马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