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学院院士工作站进修教师论文在农业一区SCI杂志上发表

发布日期:2018-05-23    来源: 畜牧兽医系     点击:

近日,学院院士工作站进修教师,畜牧兽医系张洁副教授及其进修教师团队成员在国际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发表了题为“DietaryClostridium butyricumInduces a Phased Shift in Fecal Microbiota Structure and Increases the Acetic Acid-ProducingBacteria in a Weaned Piglet Model”的文章,并最终入选期刊封面论文。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期刊为农林科学类1区、农业综合1区的优秀国际期刊,在农业食品领域排名第一。目前,该杂志接受文章的类型细分为9个方向,而Agriculture(农业)只占其中的一个部分,投稿难度大。本篇论文属于Bioactive Constituents, Metabolites And Functions(生物活性物,代谢物及其功能)方向,并已在线发表。

学院于2017年率先成立了李德发院士工作站,支持学院教师参与“猪肠道微生物和粘膜免疫调控暨无抗饲料开发”科研项目,这是我国农业类高职院校中首个“院士工作站”。2018年5月8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后,全国少量领先的职业院校也开始陆续建立院士工作站,如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等。我院成立的院士工作站,一方面可以引领和促进技能型人才培养,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增强职业院校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在推进产教融合、促进技术研发推广、促进高职院校科研工作、提升高职院校师资能力上,也将带来积极的影响。

【1805044】(畜牧兽医系 于凤芝 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