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依托项目带动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8-04-23    来源: 科研处     点击:

4月2日,科研处和园艺系、实验实训中心相关人员赴房山区霞云岭乡调研考察,推进项目实施和精准帮扶工作。园艺系李志强主任、高照全老师,实验实训中心马喆,科研处王秀清、穆希维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行首先到霞云岭乡银水村与村干部座谈,就村内核桃产业的发展进行了交流,高照全老师结合主持的院级重大农业科技项目“山区核桃省力高效栽培技术示范与应用”课题,形成了核桃老树更新换优和落冠的基本技术思路。座谈后实地考察了两处核桃园,并与村内的果树技术员进行了沟通,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做好准备。

一行又赶赴霞云岭乡王家台村,王家台村是北京市贫困村,是学院引智帮扶对象,还是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的结对帮扶点。在与村干部座谈后,一行实地考察了核桃种植园和黑枸杞越冬试验地。高照全老师已经连续2年为该村开展技术服务,去年的核桃无人机病虫害防控措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准备结合主持的科研项目,加大工作力度,使村内核桃生产管理水平上一个台阶,取得明显的效益,起到引领示范和推广的作用。实验实训中心马喆老师的市农委科技项目“黑果枸杞引种栽培和示范推广”课题对接的也是王家台村,结合以前的工作基础,也力争在新品种引进和推广方面为村内多做些工作。

最后,一行与霞云岭乡政府和相关部门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主管副乡长任正军表示,会全力支持和配合做好帮扶共建工作,为教师科技项目的实施做好服务和保障。霞云岭乡成人学校、乡政府农发科和房山区农广校相关人员随同考察。

考察结束后,一行五人探访了佛子庄乡贾峪口村,与村书记、主任和我院挂职第一书记进行了交流,到白海棠园基地了解园区新的规划和我院帮扶项目的进展情况,园艺系主任李志强还看望了驻村实习的学生。

【1804030】(科研处  穆希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