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学院选育的“金野”紫穗槐被授予植物新品种权

发布日期:2018-03-16    来源: 园艺系     点击:

近日,我院园艺系石进朝教授选育的“金野”紫穗槐被国家林业局授予植物新品种权(国家林业局公告,2017年第17号),这是我院第二个报审并通过授权的植物新品种(品种权号:20170068)。

2017年4月26日国家林业局组织专家对“金野”紫穗槐进行了现场审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认为“金野”紫穗槐符合植物新品种的“特异性、一致性、稳定性”条件,决定授予植物新品种权。

“金野”紫穗槐(Amorphafruticosa‘Jinye’)是由石进朝教授多年潜心选育研究而成的第二个植物新品种。品种特性为:“金野”为落叶灌木,丛生,高约2m。在北京4月上旬春芽橘黄色,4月中旬新展叶金黄色,4月下旬~5月初新生叶为金黄色,老叶渐变为绿色。一年生冬枝深紫色。

“金野”紫穗槐喜光,耐半阴。耐寒、耐旱、耐贫瘠、耐水湿和轻度盐碱土,浅根系,具有根瘤菌,有固氮作用。对土壤适应性强,萌芽力强,耐修剪。繁殖容易,栽培管理方便,适生范围广,抗逆性强,观赏价值高,是北京地区乡土彩色树种之一,适合在我国东北南部、华北、西北、黄河及淮河流域等地区栽培推广,在道路、护坡、河湖、干旱贫瘠等地区绿化有着良好的应用前景。

【1803001】(园艺系 刘宪东 石进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