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学院组织新教师参观三农服务示范点(图)

发布日期:2010-12-20    来源: 组织人事处 科研处     点击:

1月8日上午,组织人事处会同科研处联合组织2009年新教师参观学院三农服务示范点,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三农服务工作,体会挂职锻炼工作成果。

在大兴区黄村镇前高米店村发酵床猪场,郭秀山老师向教师们介绍了在挂职服务过程中深入村户调研、结合当地实际引进并推广“生物发酵床养猪技术”的情况;在门头沟区种羊场,侯引绪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与当地种羊场近十年来开展合作,帮助其建立“胚胎移植工程中心”,对多塞特、萨福克、小尾寒羊等优种绵羊成功实施胚胎移植繁育以及学院在此建立教学实习实训基地的情况;在海淀区西洼都市农业园,黄广学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南果北种”枇杷、木瓜等优质南果品种在北方日光温室中引进栽培的技术。每到一个示范点,新教师们都围绕如何开展服务工作、专业技术具体实施等相关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气氛非常活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开阔了眼界,对专业知识如何运用于生产实践有了新的认识,对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三者结合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增强了今后做好服务工作的信心。

(组织人事处 王平平 科研处 池秀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