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教育部重点课题《高等农业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与创新研究》正式启动(图)

发布日期:2010-12-20    来源: 职教所     点击:

1月6日,由我院职教所所长郝婧主持的教育部重点课题《高等农业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与创新研究》正式启动,副院长杜保德出席当天举行的课题启动会并对研究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课题启动工作是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组织集中开题的基础上进行的,课题主持人郝婧同志在会上简要汇报了课题立项背景、研究内容、考核目标、任务分工等内容以及全国教育科学规划2009年度立项课题集中开题会的情况。

听取汇报后,杜保德同志肯定了课题组前期的辛勤工作,对课题在集中开题会上获得专家好评并顺利开题表示祝贺。他指出,课题研究要充分把握职业教育特点,抓好课题实施前期论证、过程控制和成果提炼等关键环节。就此,杜保德同志对做好课题研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研究内容要更为精细明确,突出农业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特点,补充师资建设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研究等内容;二是课题研究过程要把握目标化、组织化和集约化的特点,明确研究总体目标和子课题研究目标,充分利用学会和学院的资源,将课题研究与学院示范校建设紧密契合;三是研究方法要体现行动性研究的特色,同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结合起来,适当吸收相关人员参与;研究中,要积极总结我院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实践并加以提炼,更好促进我院的人才培养工作,突出在行动中研究,为了行动而研究的特点。

会上,课题组成员就课题研究内容、任务分工、技术路线以及进程安排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子课题的内容以及研究实施阶段的任务和目标。

(职教所 吕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