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打造美丽庭院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6-23    来源: 园艺系     点击:

近期,北京慧田蔬菜种植合作社“科技小院”团队成员孙玉楠老师带领园林专业学生,为慧田合作社开展景观文化提升服务,与慧田合作社负责人就如何烘托院落菊花文化、将菊花文化思想融入庭院景观进行多次探讨,完成了从方案初步设计、扩初设计到深化设计任务。目前,已进入施工细节的把控环节。

该项目是园林技术专业教师团队为“科技小院”开展的产销研服创“五位一体”系列服务中的美丽庭院创意打造服务。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建成一批特色乡村庭院,为带动慧田合作社农民开办菊花宴、创建休闲旅游民宿起到示范作用。本次景观提升改造让学生接触实际落地项目,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对于提升学生专业素养有很大帮助。

下一步园林技术专业将围绕慧田蔬菜种植合作社科技小院菊花产业,全面开展产销研服创“五位一体”服务,努力推动慧田合作社乡村振兴,增强教师服务"三农"能力的同时,助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

【2106080】(园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