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管系新学期学生工作注重制度完善与干部作用发挥

发布日期:2013-09-05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9月3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召开新学期系学生干部大会,强调学生工作将进一步注重完善学生干部管理制度,重视发挥学生干部作用。系党总支书记白栋英、学办人员以及50余名学生会、团总支、团支部、班干部及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新学期,经济管理系为每名学生干部配发了《经济管理系学生干部管理手册》。《手册》收录了学生会工作管理规定、团总支工作管理规定和团员推优工作的具体要求,其中还包含了各类学生干部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任职条件、任职方式和奖惩办法等内容,对指导和规范学生干部的工作和行为将发挥重要的作用。此外,本学期该系还将为竞聘任职学生干部颁发“任职聘书”,既是学生干部任职的凭证和证明,也是对他们的有效激励。

会议对手册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强调学生干部是学生工作的骨干和核心力量,学生干部积极发挥作用是学生管理工作的需要,也是自身成才的需要。学生干部一是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培养自己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理念;二是要具有集体意识、团结意识以及甘于奉献的精神;三是工作要积极主动,善于思考,勇于创新。

会议同时向学生干部介绍了系党总支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希望同学们积极关注和参与。

【309042】(经济管理系 鲁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