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信息系暑期社会实践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日期:2013-09-03    来源: 信息技术系     点击:

暑期,信息技术系组织社会实践活动,由系党总支书记带领学办成员及学生中的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大钊故居,缅怀革命先烈。

师生们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和实地的参观,详细了解了李大钊同志的生平。李大钊早年去日留学,1916年回国后迁居北京,1927年4月28日就义。在京居住10年间,共迁居五处。1920年始租西单驸马后宅35号直到1923年春,也是居住时间最长的一处,现为教育基地所在处,即新文化街文华胡同24号。这一期间正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夕。他组织了“马克思学说研究会”,成立了北京共产主义小组,创办《劳动者》周刊和《工人周刊》并参与领导了开滦大罢工和二七大罢工。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青年学生再一次回顾了老一辈中国共产人领导人民在革命战争时期建立的丰功伟业,增强了对党的热爱之情,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激发了爱国热情与历史使命感。

【309022】(信息技术系 崔琳浩 张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