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举办第八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稻田人文大讲堂之“中国梦”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3-06-09    来源: 团委     点击:

6月7日晚,院团委举办第八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稻田人文大讲堂之“中国梦”专题报告会,特邀《前线》杂志副总编、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顾问祁金利为南区500余名师生主讲“共筑中国梦——选择与责任”。院党委副书记杜保德以及宣传处、学生处、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与师生们一同聆听报告。

报告中,祁金利老师通过大量翔实的资料和数据,联系我国国情并结合“美国梦”,就为何提出“中国梦”的理念、如何理解“中国梦”的内涵、“中国梦”实现的标准和条件以及“中国梦”与高等学校的责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剖析了“中国梦”提出的历史背景、内涵、标准和条件。报告进一步深化了广大青年学生对实现“中国梦”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奋发成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自觉将“我的梦”融入到“中国梦”伟大实践中去的决心。

另据,院团委按照团市委、院党委的工作部署,正在以“我的梦•中国梦”为主题,通过“我的梦中国梦——全国高校百万团支部传递中国梦”主题团日、主题征文、摄影比赛等多种活动形式,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广泛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坚定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构筑精神支柱,积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

【306051】(团委 黄雨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