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处组织北校区各系座谈交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3-06-09    来源: 学生处     点击:

6月5日上午,学生处根据北校区各系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召集各系专职辅导员以及各班兼职班主任进行座谈交流。

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教师陈新就此谈了几点认识,指出系部是心理健康工作的中坚力量,学院一直在加大系部辅导员、班主任教师的培训力度;存在严重心理问题的学生比率始终是较低的,应充分发挥大部分学生的带动作用;应正确看待心理普查工作,这只是了解学生的一个辅助手段,不是心理诊断,更不能据此给学生贴标签。她同时就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建立、追访记录、切入方式、谈话技巧等方面做了讲解,强调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要添加积极的心理因素,注重与学生的情感联结,让学生感受到自身的积极力量,助人自助,并注意与思想政治教育的不同。

与会人员就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和突出个案与陈新老师一起做了探讨,开阔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信心。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关伟还就北校区近期的学生工作情况做了通报。

【306049】(学生处 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