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财会金融系举办第四届模拟面试大赛

发布日期:2021-11-03    来源: 财会金融系     点击:

10月26日下午,财会金融系举办第四届模拟面试大赛。系党总支书记李艳芳、系主任周晖、招聘单位代表、系学生办公室老师、2022届毕业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大赛邀请校企合作单位负责人、招聘主管担任评委,共有来自会计、金融、法律三个专业的10名同学参赛。大赛严格按照企业招聘程序进行,共设立银行大堂服务专员、会计公司财务助理及企业财务人员、法院书记员、企事业单位行政人员4个工作岗位。参赛选手需通过递交简历、自我介绍(PPT展示)、现场回答问题三个面试环节,针对特定岗位应聘面试。

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会计1912班陈梦珍同学以出色的表达能力、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获得比赛第一名。现场评委老师对每一名参赛选手的面试情况进行了点评,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观摩比赛的毕业生都觉得收获满满。

最后,深圳市汇合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铭进行了总结式点评,重点就如何做好自我介绍进行具体指导,强调短时间内表达出应聘优势和从业意愿的重要性,并针对应聘中的面试技巧、简历制作等方面提供专业意见。

近年来,财金系不断创新就业指导途径,积极联系招聘单位,开展专场招聘会,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增强毕业生就业面试技巧、应聘能力等做好服务工作。

【2111002】(财会金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