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系组织校园安全讲座及有奖知识问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7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近期,经济管理系组织了以宣传抵制非法校园贷防诈骗保安全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邀请北校区保卫处治安科严明祥做了“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讲座,进行了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学生线上答题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筑牢安全屏障。

讲座中,严明祥老师通过真实案例,剖析了积分兑换诈骗、冒充客服或网购异常诈骗、网络兼职诈骗、网络二手交易诈骗、冒充老板或熟人诈骗、虚假微信公众号AA诈骗、网上中奖诈骗、理财骗局、防传销骗局等九种常见骗局骗术,内容切合当前实际,图文并茂,信息量大,学生受益匪浅。向学生们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一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身警惕性;二要提高甄别能力和识别危险的能力,做到不贪、不听、不信,保护自身和财产安全;三要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培养合理消费习惯;四是重视校园安全,特别是防火防盗防骗,学生要严格遵照执行离校请假和销假制度,严禁宿舍内吸烟、使用违章电器等行为,杜绝安全隐患。

讲座结束后,全系学生进行了校园安全知识竞赛线上答题,问题涉及学生防诈骗常识、校园人身安全知识、大学生资助等三方面内容共计25道题,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问答题四种形式。通过答题,进一步巩固了同学们的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2104089】(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