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院团委开展“垃圾分类我践行”桶前值守行动

发布日期:2020-10-09    来源:     点击: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同心共筑美丽校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农职学生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近日,院团委联合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了“垃圾分类我践行”桶前值守志愿服务活动。

院团委面向全院招募了第一批桶前值守志愿者,20名优秀学生作为首批“桶前值守”志愿者参加了后勤服务中心关于垃圾分类业务培训。志愿者十人一组,自9月28日起,每天于学院规定的垃圾投放时间在5个学生公寓楼前垃圾分类投放点开展“垃圾分类桶前值守行动”。工作中,志愿者们向师生发放宣传页,通过现场分类的形式,向师生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和分类方法;开展“桶边”指导,监督师生和环卫运输人员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对错误分类和投放的师生进行再宣传、再指导,现场指导师生进行重新分类和正确投放;他们还及时做好桶边环境清洁工作,对在垃圾桶周边乱丢的垃圾及时进行清理。

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配合与肯定,志愿者们通过“看桶”“守桶”“护桶”三大行动,有效的引导师生开展垃圾分类,推动校园垃圾分类习惯养成,在学院掀起了“宣贯条例、垃圾分类、构建校园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新风尚”的新高潮。

【2010009】(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