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参加市高职院校风电、汽修项目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2-05-15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5月12日,机电工程学院派队参加了由市教委组织的北京市高职院校技能大赛“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汽车检测与维修”项目的比赛。

其中,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选派的3名选手在“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项目中获得三等奖。该项目融合了多个学科的知识,涉及机械、电子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计算机监控技术等知识点。根据大赛要求,3名选手要在规定的4个小时内完成设备组装、电路接线、控制程序编制、组态软件设置、变频器参数设置及系统调试等任务。同学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全部任务。本次是该专业首次派选手参加此项赛事,专业将围绕此次比赛,加强对各核心课程知识点的梳理,让学生所学更加适应社会需求。

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选派3名选手参加了“汽车检测与维修”项目比赛,与北京电子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院校的20余支队伍同场比拼。比赛包括汽车自动变速器拆装与测量、汽车实车综合故障诊断分析与排除两个小项,比赛标准参照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汽车修理工三级和四级职业技能鉴定标准以及高职院校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培养目标。自动变速器拆装与测量项目重在考察汽车复杂结构的拆装、测量及结果分析能力、计划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汽车实车综合故障诊断分析与排除项目重在考察汽车构造认知能力、利用各种设备完成系统性能测试的能力、用合理的逻辑过程诊断故障的能力以及计划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比赛成绩将于近期公布。

【205079/205084】(机电工程学院 诸刚 戴华兵 李军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