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参加学院2012年学生技能竞赛月项目展示

发布日期:2012-05-15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5月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教务科、学生科、都市农业专业师生一行40人带着学生们精心制作的两个温室模型参加了学院2012年学生技能竞赛月活动启动仪式,展示了学生对于常规温室及智能温室设计、材料、制作、电力及机械设备设施的安装、调试等一系列专业核心技能的掌握和运用水平。

都市农业装备应用技术专业作为学院的重点建设专业及机电工程学院的特色专业,与全国城乡一体化的发展结合紧密,人才培养模式与京郊相关领域的专业人才需求相适应。本次作为机电工程学院的推荐项目展示,师生们付出了极大努力。作品制作过程中,教师们仅做指导和思路启发,由学生们设计、施工、安装、调试,学生团队分工合作,共同完成,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学生的想象力、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作品中体现了多元化、多需求、特点各异的温室设计,大胆采用不规则格局,达到温室采光、通风等能源利用最大化,宽区域智能温室体现了在不同地理位置、地形地貌、气候情况下对温室温度、湿度、光照等方面的智能控制措施,在智能和电控方面特色突出。

学院党委书记崔砚青、副院长程文华及师生们参观了温室模型。崔砚青同志饶有兴致地询问了展示模型涉及的学生技能、温室功能、自动化程度及人才培养与物联网之间的有机结合等情况,学生们倍感鼓舞,表示要努力学习和掌握专业技术与技能,继续完善作品,把都市农业的更多元素加入到作品中,用专业知识为京郊都市农业发展做出贡献。

【205067】(机电工程学院 高秀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