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信息系嵌入式技术专业53名学生在北邮基地参加校外实训

发布日期:2012-05-10    来源: 信息技术系     点击:

5月9日,信息技术系嵌入式技术与应用专业53名学生在2名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在北京3G中国移动互联网实训基地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校外实训。

该基地是北京市最大的3G产业基地,位于石景山区宏昌软件园,其北邮3G企业联盟平台拥有上万家IT企业加盟和支持,实训环节以真实项目中的主流软件为应用范例,目的在于培养行业和联盟企业所需实用人才,优秀学员可被联盟企业录用。

本次实训以企业认知为主要内容。学生在企业人员和教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北邮3G教育基地、瑞思创智科技、北京珑璋科技、北京乐动无限软件等公司的技术设计及生产部门,在了解企业工作流程和岗位操作分工及要求的同时,对北邮3G教育基地的课程设置和学习方法也有了一定的了解。瑞斯创智总经理带领学生参观了员工工作环境、具体工作流程、项目研发团队和正在开发的手机软件,向学生介绍了今后需要具备的知识和技能以及学生可以就业的岗位;珑璋科技公司主要面向苹果手机系统进行软件开发,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产品开发的流程、展示了软件成品,并让学生亲自动手设计手机软件界面,精美的视觉感官和实际操作刺激了学生的学习欲望,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动力。此行,带队教师还与北邮3G教育基地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协商,希望能够促成更深层次的合作,提升实践教学质量。

实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谈了感想,并做了实训总结。

【205048】(信息技术系 张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