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牧医系教师积极为学生创造企业一线实习锻炼机会

发布日期:2012-05-10    来源: 畜牧兽医系     点击:

本学期以来,畜牧兽医系教师在从事科研和技术服务的过程中,注重积极为学生创造企业一线实习锻炼机会,将科研服务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丰富学生专业实践经历、提升专业技能水平。

其中,侯引绪教授先后带领动医1111班孟凯、动医1112班魏诏圣、牧医1012班杨群、宠物1111班杨志强等同学利用周末及课余时间到房山区双萍奶牛场、大兴区鹏宇奶牛合作社、大兴区棚沨奶牛场等企业进行实习锻炼;学生们在实践中逐步掌握了乳房炎、蹄病等奶牛常见病的诊断和治疗技能,了解和熟悉了牧场生产、管理的流程,巩固了课堂所学的知识。此外,郭秀山教授、付静涛老师等教师也积极吸收学生加入到自己所从事的科研和三农服务工作之中,促进了学生实践技能的提高。

专业教师带领学生到企业一线实践锻炼的形式同时也为该系进一步探索以科研促进教研、以服务促进人才培养机制创新提供了参考思路。

【205035】(畜牧兽医系 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