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弘扬工匠精神 提升职业素养

——园林技术专业邀请“北京大工匠”开展职业素养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15    来源: 园林技术专业     点击:

11月9日,园林技术专业师生一行40人走进京彩弘景生态建设有限公司京彩燕园苗圃开展职业素养课程。京彩生态副总经理、“北京大工匠”周晓杰从职业能力养成和职业生涯规划的角度,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职业发展和成长规划课程。

周晓杰首先带领师生参观了京彩燕园苗圃,实地讲解双容器苗及彩叶树种培养技术要点。周老师以“传承工匠精神、铸就闪光人——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为题,从个人成长经历谈起,围绕企业文化、职业发展转折、大赛历练、取得成就等内容,讲述了自身从技术员进阶成为公司副总的成长经历,勉励大家在职场中应将个人理想抱负与企业发展相结合,将“工匠精神”与技能能力养成有机融合。周老师还详细介绍了同学们最为关注的职业发展路径,如职称路径、技能路径、职业资格和管理路径等。通过讲解,同学们对于职业能力需求及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认知。

本次职业素养课程推进了园林技术专业与京彩弘景生态建设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步伐,让学生与就业岗位零距离接触,学习“北京大工匠”的成长历程和“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提升了就业信心。下一步园林技术专业将继续加强职业素养教育,巩固校企协同育人成果,不断提升育人水平。

【2311045】(园林技术专业 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