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学院经济管理系承接的职业教育(农牧渔类)专业简介及教学标准修订工作完成

发布日期:2022-09-14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近日,教育部发布新版《职业教育专业简介》(以下简称《简介》)。新版《简介》覆盖新版专业目录全部19个专业大类、97个专业类的1349个专业。其中,学院经济管理系承接了高职专科农村新型经济组织管理和中职农资营销与服务两个专业《简介》和《标准》修订牵头工作,组建了由黑龙江、辽宁、江苏、上海、江西、云南、河南8所职业院校专家教授和企业高管组成的研制小组,经管系主任朱京燕和农业经济管理专业主任黄海力分别担任研制小组组长和高职专业农村新型经济组织管理专业《简介》和《标准》执笔人。

在近一年的修订工作中,研制小组深入访谈了北京、上海、江苏、黑龙江、云南8家行业管理部门及北京、江苏、安徽、四川、成都、上海、江西、黑龙江等地27家农村新型经济组织,回收了江苏、辽宁、黑龙江、上海、湖北、江西、广西、山西、、山东、四川、江西、北京等12个省市34份农村新型经济组织、14所高职院校、158份相关专业毕业生有效问卷。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研制组成员总结提炼出两个专业对应的职业岗位群、培养目标、主要专业能力要求和专业课程,经过多次研讨、听取专家意见,不断修改完善,研制组于2022年6月提交了两个专业的《简介》、《标准》、相关调研报告和研制说明等文件,圆满完成了教育部《简介》及《标准》修订工作。

【2209014】(经济管理系 黄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