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师生同心战疫情 线上考试展风采

——北苑校区线上期末考试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 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6月27日至29日,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组织2020、2021级贯通学生2022年春季学期线上期末考试。本次考试涉及18门课程、共计134场次。

按照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首次以线上形式进行期末考试。校区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带领教务、督导、学生管理部门相关人员成立线上考试领导小组并针对线上考试特点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开考的第一天,校区领导班子及巡考小组成员到考场巡考,监督检查线上考试情况,考核考试准备情况及应急方案。教务科在考前做好技术与服务的无缝衔接。提前召开考务会,对考试时间、线上监考注意事项、线上考试技术培训、考前演练安排、试卷要求、命题要求、成绩汇总等考试相关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

考试中,监考教师和学生提前四十分钟进入考场,保证考前有充足时间调整设备。为确保考试过程公平公正,本次考试采取“双机位”直播加学习通平台、企业微信会议室同时使用的考试模式。考场里,贯通学生在镜头下按照要求认真答题,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所有考务人员各司其职。考试中遇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并及时、精准通知到所有相关人员,考场秩序井然。

按照校区前期制定的考试工作方案,经过3天紧张有序的考试,2020级、2021级贯通所有学科的考试工作顺利完成。通过此次考期末试,既全面梳理了线上教学情况,又评估了线上教学效果,并为下个学期线上和线下教学的衔接、转换做好了准备。

【2206052】(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 孟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