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学院举办“说课基本环节与设计思路”主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 教育研究督导室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5月27日下午,教育研究督导室邀请学院退休教授赵晨霞做“说课基本环节与设计思路”主题培训,这是教育研究督导室本学期举办的第二次培训。本次培训采用企业微信线上会议形式,学院近四年入职教师、专职督导员及其他教师约120人参会,培训由教育研究督导室副主任许红春主持。

赵晨霞教授从有效推动教学改革、展示教师综合素质、了解教学过程全貌、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督促教师能力提升五个角度诠释了“为什么说课”;重点依据“2019-2021年国家级教学技能大赛方案”,通过对课程性质与定位、课程设计与实施、学习效果与反思三个层次的总结剖析,阐述了“说课说什么”;选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的典型案例,展示了“别人怎么说”;分析了说课评分标准、比赛要求、特色创新点、细节把控等内容,有针对性地讲解了“你们怎么说”。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案例分享针对性强,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切实帮助教师学习和掌握说课基本环节与设计思路,培训效果较好,有效促进了学院教师说课能力和水平的整体提升。

【2206001】(教育研究督导室 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