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清河校区组织开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3    来源: 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近日,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制定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分工及任务进程落实计划》,成立了设施农业与装备、现代农业装备应用技术和无人机应用技术三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组,确保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严格按照要求进行。

各专业教研室细致分析专业人才的就业领域、初始就业岗位群、职业发展岗位群,由此制定出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课程内容等。各专业教师充分参与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同时还聘请了校企合作企业的管理人员与技术骨干、科研院所专业人员、毕业生代表等人员加入修订工作,群策群力,不断细化各项内容,确保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适应性、先进性。历经4个月的时间,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得以进一步完善。期间,清河校区组织了多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校区党政领导与专业教师共同探讨提出了积极建议。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深入研讨与修订工作,为教师进一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和目标,为各项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提供了依据和标准,为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提供了制度保障。

【2109044】(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胡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