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信息技术系师生在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获得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 信息技术系     点击:

7月10、11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职教赛道总决赛在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圆满举行。信息技术系参赛项目《智善跌倒监护器》与全市高职院校参赛队经过激烈的网络评审、复赛会评、决赛路演等环节,最终荣获北京市二等奖。

自4月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信息技术系组织动员师生积极报名参赛,共有10个项目参与了校级选拔赛,其中《智善跌倒监护器》项目获得校赛第一,并进入市赛选拔环节。

市赛决赛阶段,《智善跌倒监护器》项目的负责人物联1911班李龙和参赛成员,在指导老师刘茵和张文静的带领下,积极备战复赛。从项目计划书的细节编写,到路演视频和PPT的制作,再到路演排练,字字斟酌句句推敲,老师和同学们修改了一遍又一遍。由于复赛正好赶上期末考试阶段,学生们一边要复习期末考试,一边要抽出时间准备大赛,经过同学们的不懈努力,最终在取得了北京赛区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参加这次大赛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教育与培训工作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更为同学们在走出校门前提供了一个创业实践的平台、一条争取风险投资的途径,大赛发出的激情与朝气将促使其成为学生素质教育的新载体。

【2107040】(信息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