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经管系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召开现代学徒制岗位实习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1月2日,经济管理系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在北区109教室召开工商1811班现代学徒制岗位实习总结会。系主任朱京燕、副主任杜一馨、工商专业教师以及工商1811班全体学生参加。专业主任汪海燕主持会议。

工商1811班现代学徒制岗位实习为期三个多月,从2020年9月16日至2021年1月1日结束。专业从2020年暑假着手遴选合作企业,最终确定3家深度校企合作的优质企业作为工商1811班现代学徒制岗位实习企业,学生进入企业后分小组开展岗位实习。按照现代学徒制双导师指导要求,即学校和企业分别为每组学生分配校内指导教师和校外指导教师,共同对学生进行岗位技能指导和管理,实习岗位涉及人力资源管理、行政办公、连锁企业门店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处理等,并由校企导师共同对学生进行考核和评定成绩,学生的综合表现得到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总结会上,3位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实习总结交流,一致表达了在岗位技能、人际关系协调、口头表达、团队协作以及社会适应力方面都有较大提高。校内指导教师分别对指导的本小组学生做了点评,既肯定取得的成绩,也指出存在的不足,同时对同学们未来的职业生涯提出了发展建议。

朱京燕从疫情防控“零感染零事故”、实习效果、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等方面对此次顶岗实习给予了高度评价。

【2101013】(经济管理系 汪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