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现代服务管理系物流管理专业开展“双主体培养 工学交替”校企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02    来源: 现代服务管理系     点击:

12月22号,现代服务管理系主任何艳琳、系党总支书记陈丽清带队,物流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到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物美集团品超门店看望企业岗位实践学习学生,同时开展“校企双主体 工学交替”联合培养交流活动,受到了物美集团校企合作负责人牛宏力等有关同志的热情接待。

首先双方就校企合作整体情况分别做了介绍,通过3年期间校企紧密合作,校企双方都表达了相互的高度认可,以及后续进一步推进工作的意愿。企业人力负责人、培训学院教师,以及区域店长、门店店长分别就学生工学交替开展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学生在企业实践期间的表现出的责任心、踏实肯干、学习能力、学习意识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学生不仅能快速掌握学到的新知识和新技能,而且能在实践中指导老店员,成为了企业的新生力量。学生利用此次机会也与企业和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表达了个人最初到企业的懵懂,到知识技能掌握的成长历程,以及后续如何利用好实践机会,借助顶岗实习平台更好锻炼自己,成长进步。

最后,系主任何艳琳根据企业反馈的信息,学生表达的意愿,做了总结性发言。充分肯定了企业对校企合作的支持,感谢企业导师们为培养学生辛勤付出!希望同学们要珍惜这次顶岗实践的机会,借助这个平台好好学习,锻炼自己,对照企业考核标准要求自己,养成严谨的做事风格,建立短期、中期和长期职业目标,快速成长早日成为物美人。

此次交流活动主要采用现场观摩、会议座谈形式进行。通过师生充分交流,实地勘察了解学生企业真实工作环境和企业带训导师有效沟通,将进一步发挥校企互补教育资源优势,有效推进“双主体培养,工学交替”联合育人模式。

【2012088】(现代服务管理系 温春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