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现代服务管理系举办“学习通”课程线下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17    来源: 现代服务管理系     点击:

9月15日下午,现代服务管理系邀请超星集团教学产品技术顾问、培训专家,中央民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林旺教授,针对“学习通”课程线下应用,开展了《理念、平台、方法——课堂信息化思考与实践》专题讲座。现代服务管理系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林旺教授从理念、平台和方法三个层面,以新时代、新技术、新课程的背景为切入点,以信息技术时代教师知识结构模型为着眼点,深层次剖析如何将技术、教学和内容有机结合,利用线上资料,开展好线下教学活动。针对教学改革中的“痛点”,林旺教授结合自身使用超星泛雅平台和学习通的教学实践,通过与教师互动、操作示范、细致讲解等方式,介绍了“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的整体架构;展示如何通过运用信息技术助力课堂信息化教学改革,强化教学过程性评价,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增强师生交互,提高课堂教学的吸引力和关注度,进而提高学习效率和效果;他还与大家分享了采用信息化教学方法改进课堂教学的思路和有益尝试,为老师们展现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的趋势与魅力。

讲座赢得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拓宽了教师们将信息化手段融入课堂教学的思路,激发了教师们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热情。讲座结束后,一些教师积极提问,林旺教授与在场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最后,系主任何艳琳对林旺教授表达了感谢,希望全体教师通过此次讲座借助一平三端平台和学习通资源,进一步深入钻研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不断丰富教学资源,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2009030】(现代服务管理系 梁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