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经济管理系举办村务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8-19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8月14日上午10点,经济管理系邀请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甘国再以“规范和完善民主决策机制,切实提高村务决策质量”为主题进行讲座。经管系全体教师参加。

民主决策是村民自治制度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于保证村民自治组织充分发挥自治作用,保证村民群众依法充分行使民主权利,积极促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社会稳定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甘国再老师从民主决策的基本原则、民主决策的形式和内容、民主决策的基本程序、民主决策执行、创新民主决策方式、完善决策责任追究制度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对民主决策机制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通过举行此次讲座,参与的各位教师对民主决策从内容、程序、执行等各方面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更加熟悉了解村务相关工作,有利于更好开展教学工作。

【2008009】(经济管理系 王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