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水利与建筑工程系举办系教学能力大赛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 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点击:

6月5日下午,水建系举行系教学能力大赛。共有三个代表队参加比赛。

三位参赛主讲老师精心组织,充分准备。依据职业教育教学标准及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实施性课程标准,选取参赛教学内容,进行学情分析,明确教学目标,优化教学过程,充分运用信息化教学技术、方法和网络资源等组织教学,在授课实施过程中注重实效性,突出教学重难点,加强师生的全面良性互动,关注教与学全过程的信息采集,并根据学生反映出的突出问题及时调整教学策略。授课过程中,三位老师均充分融合思政元素,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更好地体现了教学成果。

系党总支书记高啟华在总结中强调,教师们在授课时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德技并修育人机制,充分落实课程思政有关要求,推动思政教育与技术技能培养有机统一。

系副主任焦有权要求,教师们在非常时期要加强学习,充分适应新的教学模式,熟练运用教学软件,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促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提高模块化课程建设,运用先进的现代化信息技术组织实施教学;要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在授课过程中要充分融合课程思政,努力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

【2006019】(水利与建筑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