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北苑校区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6-07    来源: 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5月29日下午,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教务科组织召开贯通线上教学教师座谈会。院长赵庶吏、副院长李英军、贯通文理教学部全体教师和教学督导科、教务科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教务科科长玄有福、督导科科长朱翠红分别就开学以来线上教学运行整体情况和学生座谈会、学院督导组反馈情况做了通报。

贯通教师结合反馈情况,围绕线上教学实际情况,就线上教学与线下课堂的区别、学生到课情况和作业情况、线上教学学情分析、教学平台的使用体会、如何加强与学生互动以及教学经验分享和改进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交流中教师们反映,目前我院贯通线上教学工作整体情况较好,教师逐步适应线上教学方式,学生课堂到课率基本保持在100%,师生通过企业微信实时互动,学生学习状况较好;但由于线上教学自身存在局限性,相比线下教学在课堂管理、作业布置检查等方面难度增加,教师对学生的监控效果等方面还要持续改进。

李英军同志对下一段线上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以积极的工作状态,圆满完成线上教学工作;二是要在网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落实学生和学院督导组反馈的情况;三是要着重做好课程思政观摩课、祥升杯技能大赛备赛、2018级学生转段和期末阶段教学工作。

赵庶吏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线上贯通教学工作,表示,教师在教学中做到了熟练使用教学手段,教学资源丰富;创新线上教学方法,保障了教学效果;能够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不断提升线上教学质量;教务和督导在线上教学管理中做到了管理与服务并重,保障线上教学顺利进行。要求教师们要按照学院督导组专家建议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做到教学任务准备充足,课堂教学内容饱满;要积极克服线上教学课堂管理难度大的困难,保障教学质量;要继续做到严肃课堂教学,不断改进教学手段,更好的完成教学工作;要坚持严格按照授课计划、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同时提前做好期末工作计划,保证本学期教学任务圆满完成。

【2006015】(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  玄有福 孟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