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加强学习交流,提高教学质量

发布日期:2020-05-30    来源: 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5月26日下午,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如何更好地实施在线教学”线上主题交流会。会议由北苑校区副院长李英军主持。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专家孙建京教授出席会议,北苑校区督导组成员和部分教师参会。

会上,李英军同志首先介绍了贯通项目基础文化课阶段本学期线上教学的准备、开课、进展等基本情况。授课教师杨明、张云苓、常烨倩分别就自己课程的准备、教学内容安排、授课过程中采用的教学活动设计、教学方法以及课后反思进行了阐述。

孙建京教授对北苑校区的教学管理、教学环境、教学文件等工作给予肯定,对三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具体的教学指导,并鼓励教师们珍惜执教经历,教好学生的同时,确定个人奋斗目标,要向教学名师迈进,向教学大师看齐。督导组成员分别谈了自己的收获和认识,并就线上教学做了交流研讨。

李英军同志在总结中进一步明确线上教学要形成管理团队和教师团队的合力,引导教师注重课堂教学环节、教学形式,将课程思政引入课堂,提升育人功能。要求老师们认真总结前一阶段线上教学工作,找出需要改进的方面,不断调整,保证下一阶段线上教学的良好运行。

【2005037】(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 朱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