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文科教学部学习评比之语文诗词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11-15    来源: 北苑校区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诗词文化,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让学生感受诗词的魅力,文科教学部语文组于10月30日举行了古典诗词大赛。经过较量,最终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本届诗词大赛以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为主题,引导学生重温经典诗词,力求调动学生学习传统经典文化的积极性。为了更好实现这一竞赛目的,文科教学部语文组叶辉燕、朱平、郭岚宁、常烨倩四位老师赛前在各个班积极开展动员和辅导工作,以激发学生们的参与和竞争意识;课下,四位老师分别就竞赛内容、规程制定以及奖品的颁发等诸多细节与学生进行了交流沟通,且积极汲取其他科室的办赛建议和成功经验。同时,得益于诸位老师的全力协助,本届诗词大赛得以顺利完成。

中国独具魅力的诗词文化在现代学生的学习生活中应当被逐步唤醒,而本次大赛确实有助于实现这一目的。以此为契机,文科教学部语文组将与其他老师共同努力,继续完善相关比赛内容及赛制,帮助学生在古典诗词竞赛中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911036】(北苑校区 叶辉燕 郭岚宁 常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