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现代服务管理系旅游管理专业旅行社顶岗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7-12    来源: 现代服务管理系     点击:

5月20日-7月2日,现代服务管理系旅游管理专业1711班为期6周的校外旅行社集中顶岗实训圆满结束,系主任何艳琳、旅游管理专业部分教师及实训指导教师参加了校外实训总结汇报会,为旅行社集中顶岗实训画上圆满的句号。

注重学生职业技能培养,与行业接轨、与企业岗位接轨,进一步加大企业实践和顶岗实训,在旅游管理专业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基础上,首次实施了大二年级同学开展为期6周的旅行社集中顶岗实训。通过前期旅游管理专业积极联系合作企业、反复协调,最终与中青国旅、中国国旅、阅游研学、中商国旅等7家旅行社签订学生顶岗实训协议,并于5月14日召开动员大会。4名实训指导教师和旅游1711班全体同学共同参加,按照要求部署校外实训任务、职责、纪律和考核内容,每名指导教师负责6-7名学生的实训工作,做到每天上报、每周下企业指导。中青国旅相关领导为同学们开展企业宣讲,就旅游行业发展及岗位职业做了详尽的介绍,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特长选择合适的企业和岗位。

顶岗实训期间,旅游管理专业成立指导教师小组,建立微信管理群,坚持每周到企业看望学生,了解学生实习进度、现场指导,并与企业积极沟通,协调统筹校外实训工作,确保旅行社集中顶岗实训的顺利开展,同时也得到企业高度好评和认可。

7月2日,旅游管理专业在系内召开总结汇报会。同学们以企业为小组,从实训岗位认知、工作反思、收获体会和职业理想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总结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表达了对旅游行业的热爱。

最后,系主任何艳琳做了总结发言,对旅游管理专业校外实训形式与效果表示高度认可,对同学们表达出的职业热爱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们学习中思考、实践中反思、成长中坚持,不断学习,砥砺前行。

【1907037】(现代服务管理系 贾艳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