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发扬斗争精神  勇于自我革命

——清河校区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2    来源: 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7月7日下午,清河校区党总支书记王新华以《深刻理解“坚持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四自”能力》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会议由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叶克主持。

党课由坚持自我革命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坚持自我革命不放松三个部分组成。强调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结合本职工作,勇于坚持自我革命。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自我净化。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自我完善。三要坚持自我批评,不断自我革新。四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自我提高。讲座围绕坚持自我革命的意义、途径和要求,列举清河校区典型实例和事件的细节特征分析,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内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王新华同志结合自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收获,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也是一部激浊扬清的自我革命史,在新时代更要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王新华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对照党章党规,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净化和纯洁思想,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磨炼意志、陶冶情操、提升境界,在自我批评中取得不断进步,时刻以更远的目标、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激发自己,实现自我超越。

叶克同志总结到,王新华同志的党课既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讲,又是一次党史学习辅导,同时也对党员干部提出了现实要求。与会的同志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高标准要求自己,敢于直面问题,同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坚决的斗争。

党员干部收获颇多,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207026】(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 刘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