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财金系金融管理与服务专业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 党员先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30    来源: 财会金融系     点击:

3月15日下午,财金系金融管理与服务专业党支部和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税务教研室党支部联合举办了“课程思政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财金系党总支书记李艳芳和经管院数字财金学院党总支书记付杰以及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高唱国歌。李艳芳同志介绍了财会金融系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号召全体党员带头利用课堂这个主阵地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付杰同志介绍了数字财金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号召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将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专业课程的教学中。经管院数字财金学院副院长冯秀娟教授以“课程思政带动专业群建设”作了主题发言。经管院王玉娟老师带领党员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课程思政的重要论述。金融管理与服务专业郭心义老师结合本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带领党员教师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在教学展示环节,金融管理与服务专业郝巧亮老师分享了如何通过“隐性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管院郝万丽老师介绍了《报税实务》课程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在交流环节,金融管理与服务专业的刘瑛老师认为课程思政建设是个永恒话题,建议两个支部长期共建提升教学效果。经管院的武建慧老师表示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提高课程思政的融合质量。会议最后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以及百名党员讲税收的视频。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共享了两校课程思政经验,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课程思政重要论述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理解,相互学习了先进的教学经验和教学理念,老师们对如何进行课程思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励了两支部党员教师,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立德树人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2203038】(财会金融系 郭心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