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支部深度交流 推动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发布日期:2021-12-17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为提升教师开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思路,12月7日,经管系党总支国贸专业党支部与基础部(思政教研部)党总支社科党支部开展支部交流活动,专题研究思想政治教育自然融入教学设计,使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交流会上,首先共同观摩了思政课程教学研究示范课,国贸专业教师展示了国贸课堂的课程思政教学实施过程。两个支部教师与党员共同研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丰富资源与国贸专业知识有机融合的教学案例,深入交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和建议,明确了教师备课时如何引入鲜活生动的课程思政元素的具体路径。

通过交流,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到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下一步,国贸专业要抓好课程思政建设,加强思政传导,特别是重点抓好分类推进、教师能力提升、资源共建共享,扎实推进党员教师工作作风转变,从“点”入手,抓“点”促“线”,以“线”带“面”,教师带头做榜样筑牢学生爱国情,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落实全员全过程和全方位育人。

【2112041】(经济管理系 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