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心系学院发展 育人薪火相传

——退休教师鞠浩荃向学院图书馆捐赠教学科研成果

发布日期:2021-05-14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5月10日,我院86岁高龄的退休教师鞠浩荃将自己毕生教学科研成果捐赠给了图书馆。图书馆馆长张清华、离退休管理处处长白红平、副处长齐军喆等同志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鞠浩荃老师介绍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展示了自己的教学、科研成果,介绍了成果的学术价值,分享了服务社区、服务社会的经验、阐释了素质教育的重要性。鞠浩荃老师对学院取得的辉煌成绩由衷的欣慰,他真诚地表达了对学院发展的关切与厚望,表示如果有机会非常愿意与年轻老师进行有益交流,共同探索教学教法以及素质教育的心得体会。

张清华同志对鞠老师退而不休、心系学院发展表示赞赏,感谢鞠老师将毕生珍贵的教学科研成果捐赠给了图书馆,丰富了图书馆的馆藏,对北农职文库建设是一种强有力的支持。期望在鞠老师的带动下,能有更多的老师把自己的科研成果捐献给北农职文库,把学院“立德树人、求知笃行”的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图书馆共同努力,在丰富馆藏的同时,把长期积淀下来的学术成果系统收集和利用,彰显学院深厚的学术底蕴和软实力。

白红平同志对鞠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表示敬佩,也肯定了鞠老师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期望鞠老师把严谨治学、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传递给年轻教师,把退而不休、服务社会、为民办实事的精神传递下去,把育人薪火传承下去。希望鞠老师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继续发挥老同志传帮带的作用,继续为社会发光发热。

张清华同志现场向鞠浩荃老师颁发了“收藏荣誉证书”。鞠浩荃老师捐赠的学术成果,将被北农职文库收藏和展示利用。

【2105033】(图书馆 周建成 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