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平谷区农业科技创新专题培训班在学院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03    来源: 党校工作部     点击:

近日,受平谷区委组织部委托,由平谷区委农工委、平谷区农业农村局主办,党校工作部承办的平谷区农业科技创新专题培训班在北校区举办。来自平谷区农业农村局、科信局、发改委、规自委等相关部门和乡镇党政相关干部,共4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立足平谷区农业科技管理人员的实际需求,在开班前期进行了大量调研与深入沟通,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课程设计,采用了集中培训、案例教学、经验介绍等多种教学方式,重点开展了土地政策法规、农业科技创新、农村信息化和农业物联网等内容培训,以帮助平谷区农业科技管理人员了解新形势,紧跟新任务,更好地履职尽责,助推农业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师资水平高,课程内容丰富、教学方式多样,能够紧扣工作需求,特别是邀请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廖洪乐教授结合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讲解农村宅基地的具体管理问题,与实际工作联系紧密,很有启发。学员们表示,培训后将认真总结学习成果,切实抓住历史机遇,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平谷区创建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培训班是在疫情常态化后,党校工作部举办的第一个农业科技类培训班。在开班前期准备阶段,结合学院防疫要求与部署,党校工作部要求全体学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安全办班,平稳办班。

【2012003】(党校工作部 毕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