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后勤管理处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 后勤管理处     点击: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后勤管理处上下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全面贯彻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各项防控措施。在做好医疗保障、饮食服务、环境消杀、家属区管理等一线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广泛挖掘宣传素材,切实加强宣传力度,全方面多角度报道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积极向好氛围。

信息报道及时高效,全面展现疫情防控工作。自1月22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勤管理处在学院官网上共发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图文信息41篇,其中包括领导巡视检查、医学观察区、党员突击队、各项服务保障等工作内容,及时、详细、全面地展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落细、科学有序开展。

深入挖掘一线素材,宣传典型人物优秀事迹。在学院农职党宣公众号《农职战“疫”进行时•群星闪亮》专栏发布了3篇深度人物报道,以细腻的文字、真实的笔触将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平凡人的事迹展现。在校园网《农职风采》栏目下纪实报道舍小家顾大家、坚守驻扎校园的饮食服务中心突击队。通过系列人物报道,彰显了后勤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作为的奉献精神。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时期,后勤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场特殊的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党员同志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庄严宣誓,用质朴真诚的话语为武汉祈福,向医护致敬,为中国加油!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信念,强化党员身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投稿中国后勤协会,积极拓展后勤宣传平台。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官网平台新闻动态学校动态栏目下,发表学院后勤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报道13篇,其中《防控不失控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后勤管理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有序进行》文稿,刊登在教育后勤参考2020年第1期热点关注栏目。制作微视频《记”疫“的暖》参加中后协战疫日记微视频、摄影作品大赛。通过参与校外平台投稿,在做好疫情防控常规工作、打造亮点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拓展了后勤防控工作宣传报道的平台,提高了学院的影响力、知名度。

丰富构架宣传形式,公众号多角度推送报道。通过后勤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疫情防控工作的视频、图片、文字等信息,用镜头叙述、用文字记录、用图片展现,从多角度构架宣传内容,扩展宣传渠道,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开展。

【2005019】(后勤管理处 祝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