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国贸专业党支部组织迎三八妇女节关爱健康心理疏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0    来源: 北苑校区防控工作组、经济管理系     点击:

3月6日,经济管理系国贸专业党支部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下迎接“三八”妇女节,邀请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陈新老师,通过在线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关爱健康、心理疏导”的第二次支部活动,支部8名党员参加。

第二次党支部活动,是在新学期第一次党员全体会议中“讲真话”谈心活动基础上的深化开展形式。陈新老师通过进行集体心理疏导,缓解老师们近期面对疫情及线上教学而产生的压力与焦虑。在辅导中,陈新老师通过与大家建立情感联结,了解心理现状,评估焦虑状态,各位老师分享彼此应对压力的方法及如何适应新环境的技巧,学习运用共情、具体化、冥想、自我觉察、自我肯定意识等心理建设技术,聚集老师们应对困境的正向行为,促进老师们认识自己的独特优势和找到应对办法,成功缓解压力。

两个多小时的减压活动,特别是掌握了陈新老师教授的专业方法后,老师们感到调动起了自己的理性意识和思维力量,切实感受到压力和焦虑得到缓解,有助于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与心态投入工作。

【2003077】(北苑校区防控工作组、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