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校园

——清河校区举办“119”师生消防演练暨技能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1    来源: 清河校区     点击:

为落实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工作通知》要求,11月7日下午,清河校区在操场举办了“119”师生消防演练暨技能竞赛活动。此次活动由安全稳定科、学生科和分工会共同主办活动主题为“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校园 提高消防技能”。由保安员和教职工组成的义务消防队队员以及学生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消防演练及竞赛活动,清河校区院长叶克及副院长诸刚、刘杰出席了活动。

叶克同志做了动员讲话并宣布演练竞赛活动开始。随后,义务消防队员示范演示了水龙带释放对接和卷收及使用消防水灭火步骤,接着义务消防队员又示范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灭火操作和现场灭火。在场师生员工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灭火技能竞赛。

通过义务消防队员的演练展示和师生亲身参与技能竞赛,让师生员工初步掌握了消防水带收放和灭火操作技能,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的灭火操作和使用注意事项。本次消防演练和竞赛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操作消防设施进行灭火的能力,为清河校区和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911059】(清河校区 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