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辉煌壮丽七十年  老少共话新时代

——清河校区关工委举办“老少共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0-14    来源: 清河校区     点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有效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切身感受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9月26日下午,清河校区关工委举办了“老少共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清河校区党总支代理党总支书记、院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分会会长叶克,副会长、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李福田、分工会主席刘秉成及关工委分会委员与9名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从衣、食、住、行、环保、惠农政策等方面,以不同的视角,真实的感受,理性的思考,用一组组数据、一个个事例,畅谈新中国70周年来的发展与巨变,讲述了人们生活从短缺到殷实,从贫困到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同学们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志高存远、脚踏实地、知行合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助力。

在座的老教师们是新中国成长的经历者、实践者、见证者,他们结合自己的经历,用真挚的情感,讲述着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走向繁荣富强、百姓安居乐业的故事,将70年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娓娓道来。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立志求学的青葱岁月,艰苦奋斗的苦乐年华,干一行,爱一行,把一切都献给了祖国,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每代人都有自己的使命担当。

叶克同志希望青年学生要身体健康,心态阳光,要弘扬正能量,要勤奋学习,努力提高技能,更重要的是爱国,只有深刻了解党史、建国史与国家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史,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同学们能够立报国之志,争做有理想、有担当,勇于奋斗的有志青年,把人生价值建立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基石上,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次交流会的开展,有助于青年学生学习了解新中国和党的光荣历史,让同学们在致敬历史的同时,更好地展望未来,以奋斗青春书写人生华章,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910004】(清河校区 刘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