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2023年(5月至6月)政府采购意向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     点击:

为便于供应商及时了解政府采购信息,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20]10号)等有关规定,现将北京农业职业学院2023年(5月至6月)采购意向公开如下:

序号

采购人

采购项目名称

采购需求概况

预算金额(万元)

预计采购时间(填写到月)

备注

1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食品安全专业群精品课程建设项目

建设1门精品开放课程、1门匠师示范课程、3门精品数字化课程资源。主要包括:PPT、慕课、微课、二维动画制作、仿真互动教学模块、三维动画等;

项目具体采购数字化资源包含:教学课件PPT79个,慕课课程18个,微课课程61个,二维动画制作52个,互动教学模块开发制作39个,三维动画390秒。

272.34

2023年7月

2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劳动教育基地建设

(一)线上课程资源建设

1、采购目标:本项目是劳动教育基地建设配套在线课程制作项目,依据国家精品在线课程建设要求,完成《劳动教育》在线课程建设,结合课程特点,采用互动探究式专业课程影音介绍、结构化精品课程视频,完成特色资源建设;

2、采购要求:项目依据标准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严格按照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标准;确保建设高质量、高水准制作,课程能够体现最新的数字职教。

3、采购内容:包括微视频35个。其中包含:梳理原有教案或演示文稿、考核方案、在线作业、试题库、课程教学录像等反应教学活动必需的资源。

(二)智慧农业物联网监管云平台(电脑端平台1套、移动端平台1套)

1、实时的农业环境信息监测、预警、管理与统计分析;2、所见即所得的远程农场设施控制;3、全过程数字化的农业生产管理系统;需满足云平台系统3年正常运行监控和智能感知设备1、大田生产环境可视化检测系统15套海康或萤石 室外7寸球机 360度云台,23倍以上变焦,像素400W及以上。2、大田智能灌溉系统5套总泵为变频一体机,分5路独立控制,并入物联网管理平台。3、室外智能温湿度环境监测设备50个并入物联网管理平台4、智能管理系统1套(分5个区域)并入物联网管理平台。

(三)劳动教育基地实践场地建设

1、道路工程:

220厚混凝土道路,约747m2;混凝土路牙石,约498m

2、给水管线工程:

公称直径100 (mm以内)给水塑料管铺设,约251m;

3、雨水管线:

公称直径400 (mm以内)雨水塑料管铺设,约419m

4、动力电缆管线:

电缆埋地敷设 电缆截面50 (mm2以内),约80m

5、零星工程:

施工图纸及工程量清单范围内全部内容;

满足设计、施工规范等技术要求.

121.291219

2023年9月

3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水利工程专业群精品课程建设项目

1.依托北京市职业院校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群)建设项目和特色高水平实训基地建设契机,在优化课程体系的基础上,根据专业群建设目标和人才培养方案的总体要求,对接岗位职业标准及专升本课程要求,创建水利专业群精品课程教学资源库推广使用平台;

2.项目建成后可实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通过可视化教学动画的演示,增强学生对课程重难点内容的理解力,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满足相关专业人员对课程知识的学习需求;

3.项目包含7门课程的信息化教学课件、教案、案例资料库、优质动画和优质微课录像等资源的建设,满足北京市水利工程特高专业(群)水利水电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给排水工程技术、水环境监测与治理等专业在校学生课程学习。

286.58

2023年7月

4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智慧农业生产实训室建设

采购数量:1,采购目标:本项目主要为提升智慧农业专业群教学条件,满足相关核心课程实践教学、专业技能大赛、智慧农业技术服务等需要。采购内容包括:智慧农业生产场景化实训台及其控制系统3套(含大田生产、设施生产、果园生产各1套),智慧农业生产数据交互终端1套,智慧农业生产管理数字化软件1套,智慧农业温室远程监测系统1套,农业遥感无人机4台套,智慧农业多用途无人车2台套,农业无人机仿真教学考培软件20节点,智慧农业作物种植教学实训台4套,智慧农业生产数字化实训教学管理系统(软件)1套。采购要求:供货及时,产品质量优,相关课程资源完备,售后保障响应及时。

371.6682

2023年7月

5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村务管理专业课程资源建设项目

本项目配合专业长期教学发展规划,选取《乡村发展与规划》、《村民自治与民主建设》、《村集体资产与资金管理》、《农村常用法律法规》4门专业重点课程,并根据教学需求,对配套教学资源进行总体设计。共计划开发4门课程总计不少于181个优质数字课程资源、总时长不少于1471分钟,及4套数字课程网页交互动画。其中综合涵盖课程知识点和案例录制、二维动画、网页交互动画等形式,用以补充和完善模块化教学内容,适应多元化教学需求,实现教学可持续发展。

116.665

2023年7月

本次公开的采购意向是本单位政府采购工作的初步安排,具体采购项目情况以相关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2023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