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严明国庆、中秋“两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 监察处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中层单位: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通知精神,严明纪律要求,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现就“两节”期间加强廉洁纪律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坚持廉洁过节

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和学院工作实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廉洁纪律工作,严格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坚决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方面存在的问题。“两节”期间,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严禁以任何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互相走访、送礼、宴请,以及使用公款安排旅游、高消费、健身和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收送节礼;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利用学校食堂等场所搞奢靡享受、吃喝玩乐等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私车公养”,节日期间除值班车辆外,其他公务用车一律封存停放;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或者安排的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借节日之机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

二、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履职尽责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好作风纪律建设,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自觉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节日期间,切实盯住本单位公务接待、经费和公车使用等关键环节,盯紧本单位关键岗位、关键人员,深入梳理排查风险环节和薄弱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预防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率先垂范、亲力亲为,积极主动抓好“两节”期间纪律规定的落实工作,切实为广大教职工做好榜样。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各种廉政教育手段和方式,及时做好提示提醒工作,警醒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遵规守纪,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三、从严监督执纪,严格追责问责

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继续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既聚焦餐饮浪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又紧盯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扎实开展督导检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收集问题线索,对“四风”问题特别是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坚持从严从快查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举报电话: 12388

举报网址:www.12388.gov.cn




中共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