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关于“我身边的师德榜样”候选人人选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0-09-02    来源: 人事处     点击:

根据学院《关于开展评选“铸根京郊—我身边的师德榜样”活动通知》安排,经个人申报和所在单位推荐、人事处审核、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同宣传部、工会和教育研究督导室等部门组成师德榜样评审工作小组会议评议,拟推荐刘红蕊、董冠英、王辉、韩敏琦、耿红莉、李泰然、李伟伟、王丽娟、万俊丽、马喆、邢培培、阎志梅等12名同志为学院 “铸根京郊—我身边的师德榜样”候选人人选。现将以上12名同志基本情况和简要事迹公示如下:

1.刘红蕊

女,汉族,北京房山人,中共党员,1984年10月出生,2008年7月参加工作,助理研究员。市场营销专业毕业,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现任园艺系专职辅导员。

刘红蕊同志注重思想引领,对学生“严而有爱、宽而有度”,是学生的良师益友。对工作兢兢业业,锐意进取,坚持立德树人,做好“三全育人”。连续两年参加学院暑期家访慰问活动,远赴内蒙、陕西、甘肃等地,将国家和学院的关爱带到困难生家中。积极带领学生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联欢等活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引领学生思想上重视和行动上积极,做到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对湖北籍和滞留韩国的学生坚持每天联系,每周定位。与系部领导一同看望因疫情滞留同学家中毕业班学生,感谢学生家长的收留,面对面叮嘱学生要听从学院安排。在科技服务方面,参与了良乡蔬艺园、世园会的科技服务工作,提升科研水平。该同志2019年被评为优秀职工。

2.董冠英

女,汉族,北京通州人,中共党员,1987年5月出生,2009年6月参加工作,研究实习员。动物医学专业毕业,大学本科学历,农学学士学位。现任畜牧兽医系专职辅导员。

董冠英同志注重利用活动载体来丰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明显。该同志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十年来一心扑在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第一线,对学生严管厚爱,善于根据学生特点进行个性化辅导,努力为培养德才兼备、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积极贡献自身力量。该同志多次组织赴河北省赤城县三道川支教活动,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该同志严格贯彻落实学院防控要求,全力做好145名学生防控和心理疏导工作,主动参加学院家属楼防疫志愿者值勤工作,并在防疫物资紧缺的关键时刻,积极为老家村里防疫检查站筹措、捐赠口罩。疫情形势缓解后,克服就业启动晚的困难,积极联系用人单位,指导和帮助毕业生求职,所带54名毕业生已全部就业,其中有16人升本,1人参军,圆满完成就业任务。该同志2019年被评为优秀辅导员、先进工作者,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联欢活动中 “积极贡献奖”。

3.王辉

男,汉族,山东曹县人,中共党员,1982年3月出生,2008年6月参加工作,副教授。食品科学专业毕业,硕士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学位。现任食品与生物工程系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专业副主任。

王辉同志注重以德治教,2017-2019年连续3年教学评价为优秀。该同志先后主讲了《农产品营养物质分析》、《食品化学》等课程;参与了2019年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绿检专业群申报书撰写及2020年第二批北京市特色高水平骨干食品安全专业(群)建设申报书撰写工作;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关心学生成长,通过联系勤工助学、参与科研项目等方式帮助绿检1611班刘丽娜等5名同学解决生活困难;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参与了社区志愿服务、承担从北京西站接站京外返京学生126人次工作;在科技服务方面,与青龙湖镇口头村合作的北京市农委项目“菜篮子”新型经营主体科技能力提升项目顺利结题,并持续合作,2019年底与房山区琉璃河镇贾河村对接,开展了相应的科技服务工作。该同志2017年获得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2018年荣获学院“先进工作者”称号; 2017年、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北京市职业院校技术技能比赛农药残留检测、茶叶中重金属检测比赛赛项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4.韩敏琦

男,汉族,浙江湖州人,中共党员,1982年12月出生,2004年6月参加工作,农业技术推广副教授。农业水利工程专业毕业,大学本科学历,农业工程硕士学位。现任水利与建筑工程系水利水电工程技术专业副主任。

韩敏琦同志注重聚心育人与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先后主讲了《工程测量》、《节水灌溉技术》等多门专业课程,先后参与了学院特高校水利工程专业群建设、北京市第一次水务普查等重大任务;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关心学生成长,帮助一名同学解决生活困难,拿出1万元借给其家长,安排施工队伍解决房屋漏雨问题;通过组织党支部捐款和调整授课方式,帮助一名同学解决线上学习困难问题;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该同志参与了所住社区疫情防控执勤,并承担水建系一名境外学生的防疫期间的学习心理辅导工作;在科技服务方面,该同志主持了北京市农业科技推广项目《食用玫瑰种植节水灌溉技术示范推广》,在房山区森水村进行科技推广和技术帮扶;积极参加“千名干部科技人员进千村入万户”活动,承担怀柔区九渡河镇黄花镇村的农业技术服务和指导。该同志先后获得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北京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学院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教书育人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优秀授课教师、学生社团优秀指导教师等。

5.耿红莉

女,汉族,陕西泾阳人,中共党员,1974年7月出生,1995年7月参加工作,副教授。农业经济管理专业毕业,博士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任现代服务管理系旅游管理专业专任教师。

耿红莉同志注重以德治教,连续3年教学评价为优秀。该同志先后主讲了《旅行社经营业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概论》等课程,2018年参加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荣获北京市一等奖和全国一等奖。教学过程中,注重和学生沟通,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2016年以来,主动承担了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工程农村经营管理专业的大量工作,不计个人得失,无私付出。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北京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智库专家,承担了北京观光休闲农业行业协会组织的线上培训主讲工作。科技服务方面,先后参加实践锻炼、市委组织部“人才京郊行”、学院科技挂职等,特别是作为我院首批“北京科技小院”项目指导教师,为“北京博云益达种植专业合作社”规范园区建设、加强产品推广、开展示范培训等,以实际行动助力京郊乡村振兴。该同志2017年被学院评为 “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讲解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班主任; 2018年参加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荣获北京市一等奖和全国一等奖、学院先进工作者; 2019年学院优秀职工、“科研服务单项奖”。

6.李泰然

女,汉族,北京人,中共党员,1990年1月出生,2014年8月参加工作,助理研究员。北京联合大学艺术设计专业毕业,大学本科学历,文学学士学位。现任信息技术系专职辅导员。

李泰然同志注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踏实肯干。该同志在工作中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把高校思政教育工作中的“讲、做”融为一体,通过学习“红色文化”,激发学生政治责任感、社会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在敬老院体会付出与奉献的幸福感;前往国家级贫困县,进行技术扶贫,展现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李老师第一时间向学生发布了“致全体信息系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组织学生签署“信息系学生遵规守纪承诺书”,对195名学生健康情况及行动轨迹做了逐一排查,保证上报数据准确,做好学生居家学习、防控的宣传动员和心理疏导,并积极配合各部门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网上教学“两不误、两促进”。在所带的81名毕业生中已有71名或落实就业单位或专升本,圆满完成所担负任务。该同志2017年被评为“文化育人”先进个人,2018年获得“优秀辅导员”,2019年先后获得国庆70周年群众联欢“积极贡献奖”、市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所带领的团队“脱贫筑梦青春行”获得优秀团队。

7.李伟伟

女,汉族,河北晋州人,中共党员,1979年9月出生,2005年7月参加工作,副教授。中国地质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博士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任经济管理系市场营销专业主任。

李伟伟同志热爱教育事业,关爱学生。该同志先后主讲了《新媒体运营》、《品牌管理》、《社区建设与管理》等课程,组织完成了网店运营推广“1+X”证书试点院校申报及实施工作,疫情期间,摸索了“实用工具建设课程—丰富素材灵动课程—因材施教讲授课程”的线上教学实施路径,指导张京宇等6名同学参加2020京津冀电子商务邀请赛,获得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2020年,帮助与指导北京绿奥蔬菜合作社、北京博浓源态合作社、虫乐农庄等进行农产品销售,并将《贾峪口村农产品微信营销平台建设与推广》科技帮扶项目、北京龙湾巧嫂合作社线上运营等业务引入课堂中,实现了人才培养、科技帮扶、三农服务有效结合。该同志2017年被评为学院优秀授课教师、先进工作者,2018年获得全国农业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

8.王丽娟

女,汉族,内蒙古人,中共党员,1975年11月出生,1999年7月参加工作,副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专业,管理学硕士学位。现任财会金融系会计专业教师。

王丽娟同志治学严谨,潜心钻研教学,能够因材施教,先后主讲了《成本会计实务》、《企业会计模拟》、《财务报表分析》等课程,授课深入浅出,在北京市和学院举办的微课大赛中获得一、二等奖的好成绩;对待学生公平公正,关心爱护学生,注重对学生的正面引导和教育,该同志结合自身学会计、当会计和教会计的经历,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担任班主任期间深入了解每一位学生,对家庭困难学生和单亲学生给与特别关爱,她曾邀请学生来家里吃饭,陪同生病学生去医院看病,让学生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担任会计专业副主任期间,配合专业主任对专业建设和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在近几年的招生工作中不计个人得失,做出突出贡献,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该同志2017-2019年被学院评为优秀授课教师称号;2018年被评为优秀职工、先进工作者。

9.万俊丽

女,汉族,吉林农安人,中共党员,1974年9月出生,1998年9月参加工作,副教授。牡丹江师范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党校研究生学历,法学学士学位。现任基础部副主任兼思想政治教研部主任。

万俊丽同志作为基础部副主任、思政教研部主任,承担思政教研部的全面管理工作,在基础部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表现突出:一是理想信念坚定政治强,情怀深。她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政课堂教学中,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站位。二是坚持教改思维新、视野广。为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中国发展的最新成果融入课堂,讲好讲透,她带领教研部教师积极开展集体备课,组织教研室进行教学设计攻关;在学院特高校建设中,积极申报并做好相关的项目建设和部门间的支持工作。三是为人师表自律严、人格正。坚守廉洁纪律,坚持为系部进行理论宣讲,热心帮助年轻教师和思想有困惑的学生。四是疫情防控讲奉献、肯担当。在疫情期间,该同志统筹基础部的建课、教学、督导等工作,坚持线上教学的规范性和科学性。作为班主任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在志愿者岗位上尽职尽责。该同志2019年被评为优秀职工、服务与教辅单项奖。

10.马喆

男,汉族,内蒙古包头人,中共党员,1981年5月出生,2010年9月参加工作,副教授。植物保护专业毕业,大学本科学历;果树学专业,农学硕士学位。2011年10月起担任实验实训中心实践指导教师,现任实验实训中心彩林示范园主任。

马喆同志注重师德建设和育人质量,连续3年教学评价优秀。该同志先后主讲了《园艺植物组织培养》、《花卉生产与应用》等课程,参与了特高校建设项目-打造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实验实训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和思想品德教育的融入。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从大年初四开始到校开展基地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至今,除完成自身120学时的教学任务之外,一手抓园区疫情防控,一手抓科研教学服务。期间,组织开展在校住宿学生草莓采摘等活动,以劳动缓解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为满足各系部复课后的实训教学需求,积极完善园区实践教学条件,新增了绿篱植物修剪教学区,引进了彩色苗木新品种。在科技服务方面,科技挂职霞云岭乡王家台村,不断完善北京科技小院建设内容,种植黑枸杞、彩色苗木,修建园林小景观,为美丽乡村建设做出了贡献。该同志2017年被评为优秀职工、2018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19年带领的科室被评为先进科室,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二等奖。

11.邢培培

女,汉族,山东德州人,中共党员,1993年5月出生,2017年9月参加工作,讲师。北京科技大学化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现任北苑校区贯通化学专任教师。

邢培培同志爱岗敬业,关爱学生,连续3年教学评价为优秀。该同志主讲贯通化学课程,并积极开设选修课、组织化学竞赛等活动;参与并负责了特高校在线课程建设项目贯通化学慕课录制工作;参与了贯通化学导学案的编写。该同志主动担任班主任工作,时刻对学生充满爱心、耐心、责任心,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所带班级获得2018—2019年度北京市“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该同志积极参与招生工作,电话联络学校,多次到中学、大型中招会,对学生及家长进行招生宣传。2019年8月4日—18日,该同志带领10名同学到英国斯帕肖特学院进行交流学习,圆满的完成了出访任务,有效实现了游学目标,被评为“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该同志2018年荣获神州“祥升杯”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团队三等奖,被学院评为先进工作者;2019年荣获“近五年入职新教师教学技能评比大赛”一等奖、优秀教师;所带班级贯通2018级2班荣获北京市“先进班集体”。

12.阎志梅

女,汉族,河北邯郸人,1966年1月出生,1984年7月参加工作,讲师。化学专业毕业,大学本科学历。现任清河校区通识教育教研室专任教师。

阎志梅同志潜心教学,每年教学评价均为优秀,多次被评为学院优秀授课教师。该同志先后主讲了《数学基础应用》、《高等数学》等课程;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关心学生成长,如通过无数次的沟通、鼓励,使得因受抑郁困扰的一名同学,不仅顺利完成了学业,今年还被联合大学录取;她利用业余时间为已经参加工作的两名学生辅导高数,助他们顺利通过专升本考试。在疫情期间,阎老师以教师和学生身份,在最短时间内掌握线上学习通的使用方法,第一时间帮助农庄1914,农庄1915,农庄1917班学生解答学习、考试、选课等问题,得到了学生的认可,最多时日处理企业微信382次。该同志先后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教师、学院师德标兵和优秀授课教师。

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2020年9月2日—9月8日)。

公示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等方式向人事处反映公示对象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存在的有关问题。

公示电话:89909087

接待地点:行政楼130房间

公示意见箱设在南校区行政楼一层门厅、北校区一层大厅、国际教育学院办公楼一层大厅、机电工程学院办公楼一层大厅。为便于调查核实,反映情况一般应署真实姓名、单位和联系地址、联系电话或当面如实反映问题。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人事处

2020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