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职风采

农职风采

首页 / 农职风采 / 正文

不忘初心,坚守抗疫一线

——记村务学子李杨

发布日期:2022-07-08    来源: 基础部     点击:

当李杨同学还在部队的时候就有这么一个愿望,回到家乡,建设家乡。退伍后他如愿回到家乡,成为了村里的一名党建助理员,面对北京新一轮的疫情,防控工作迫在眉睫。“我要去!”李杨同学第一个站了出来,面对疫情迅速响应,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本村与专班的沟通专员,负责对接各项工作,将数据的统计汇总,并向镇防控专班汇报。

由于村庄较大,统计工作难度也大,李杨同学每天需要加班到深夜,但是他从无怨言,对于统计上来的人员全部电话回访,查漏补缺,对各项信息进行严格的记录审查,严格保证完成的数据准时性、准确性,他对工作的高度负责得到了两委以及老百姓的高度认可。

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李杨同学坚守自己岗位,每天奔波往返于村镇两地,不论天气多么炎热,都坚守在防控站点执勤的岗位上。在核酸检测现场,身穿防护服数个小时重复一个动作,即使汗流浃背,声音渐渐沙哑也会用微笑面对每一个来核酸检测的居民。稍有空闲,他就会到每位村名家中对于防疫知识进行入户宣传。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作为一名村务学子,李杨同学真正做到了不怕苦不怕累,用无悔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这场“战役”还在持续,李杨同学表示,只要疫情不结束,他就会继续坚守在抗疫一线,尽职尽责的继续奋斗下去。

【2207016】(基础部 王智博)